1136874383.jpg 

蘇菲亞·柯波拉(英語:Sofia Coppola,1971年5月14日-),美國電影編劇、導演、監製兼演員,為大導演法蘭西斯·柯波拉之女,其母是具有西日爾曼血統的美國人埃莉諾·柯波拉。伴侶為樂團Phoenix的主唱Thomas Mars,他們有一個女兒Romy,2006年11月28日出生。

 根據2006年4月1日柯波拉接受法國《電影筆記》(Cahiers du cinéma) 的總編輯尚-米歇·弗侯東 (Jean-Michel Frodon) 的專訪表示,她執導的前三部片《死亡日記》、《愛情,不用翻譯》、《凡爾賽拜金女》可算是一個三部曲。

她在2003年憑《愛情,不用翻譯》獲得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獎,她是第一位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提名的美國本土女導演。 在2010年的威尼斯電影節中憑《在某處》(暫譯,原名Somewhere)贏得最佳電影金獅獎。

  • 妮妮

    簡介 我是黃妮妮,很開心能夠入選「無名素人女王」前十強決賽,而且很讓我意外的得...

更多>
  • 小雅

    簡介 我叫小雅,就讀舞蹈系,專長除了現代舞,芭蕾舞也難不倒我。接觸拍照到現在已...更多>

  • Pink

    簡介 我是Pink,生日三月八日,但我一點也不三八;雙魚座,是個很浪漫的星座。...更多>

  • Tung彤

    簡介 我是Tung彤,射手座。爸爸是香港人,媽媽是臺灣原住民。我愛笑,愛哭,愛...更多>

  • 妤涵

    簡介 我是妤涵,目前是臺中弘光科技大學的學生。平常的興趣是唱歌、跳舞,最喜歡吃...更多>

  • 小南

    簡介 喜歡黑色和白色,喜歡時尚,喜歡旅行,喜歡攝影,喜歡電影,喜歡唱歌,喜歡音...更多>

  • 果凍妹

    簡介 我是果凍妹,是個好勝心強、又是工作狂的魔羯座。現在的我非常喜歡拍照,可是...更多>

  • 依玲

    簡介 我是依玲,平常除了當個宅在實驗室的研究生以外,也是個兼職的Model。當...更多>

  • 簡介 大家都叫我小米,目前就讀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四年級。媽媽是鋼琴老師,我從小時...

    更多>

     

    簡介 我叫兔子,O型處女座,是一個很慢熱的人,在不熟的人面前比較害羞內向,熟了...更多>

     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a0425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